《歐股》敘利亞戰爭風雲起,泛歐Stoxx 600收黑0.6%

敘利亞戰雲密布,歐股昨(11)日紛紛拉回,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59%、收在376.18點。

美國總統川普嗆以飛彈報復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並已開始尋求國際支持,戰事大有一觸即發之勢。

讓市場更擔心的是,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是否會介入,進而與美國起衝突。俄股RTSI指數當日下挫0.67%,本周迄今累計跌幅深達12.37%。

西歐三大股市指同步走跌,德國DAX 30指數收黑0.83%、法股CAC 40指數收跌0.56%,英股FTSE 100指數受傷相對較輕,以小跌0.13%作收。

在個股表現方面,英國連鎖超商Tesco公布稅前盈餘成長數倍,且宣告近四年來第一次股利,股價大漲7.18%。

美國電信商T-Mobile與Sprint再傳合併消息,激勵T-Mobile母公司德意志電信收高2.2%。

其它消息還有,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警告,關稅壁壘恐衝投資人信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嘉德同日也表示,保護主義興起可能讓全球貨易體系瓦解。MoneyDJ 新聞 2018-04-12 07:03: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