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若中美經貿惡化,為美創造百萬就業承諾將作廢

觀察者報導,去(2017)年大陸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曾表示,將為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但隨著美中兩國貿易戰的開展,這一切可能蕩然無存。

昨(9)日晚間,馬雲在博鰲亞洲論壇與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的對話中表示,如果中美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為美國提供100萬個就業崗位完全沒有問題,甚至可以提供1,000萬個崗位;但如果中美之間沒有貿易了,那100萬個就業崗位也就沒有了。

馬雲表示,貿易不僅僅是產品和商品,貿易是要尊重大家的文化,沒有人可以停止全球化進展;如果規則不好的話就要改善,但不能夠亂來,貿易是磋商,並不是討價還價。

馬雲指出,在中美雙方的貿易往來中,中國獲取了收入,美國獲取了利潤,不可否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國家之間會遇到問題和分歧,但貿易戰爭絕不是解決辦法;不能用贏得貿易戰爭的方式去解決昨天的問題,而是要找到創新的方式來解決明天的問題。

馬雲表示,中美貿易間不可避免會有矛盾、摩擦,但不需要透貿易戰方式來解決;作為企業家,他對中美貿易問題有擔憂,但同時也有信心,相信兩國領導人有足夠的智慧來解決此問題。MoneyDJ 新聞 2018-04-10 15:23: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