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俄政治風險升溫,泛歐指小漲、俄國概念股暴跌

中美貿易摩擦未平,美俄政治風險又起,歐股昨(9)日雖然延續前兩周漲勢,不過大盤漲幅受俄國相關類股重挫抑制,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僅以小漲0.13%作收。

中美貿易戰疑慮已經延燒數週,不過周一情勢有減緩跡象。上周日有美方官員表示,並無立即採取制裁措施的打算,且雙方還有很多時間協商。(MarketWatch)

除此之外,美國總統川普周日也推文說中美雙方終將化解爭議,有望免除貿易戰。

西歐三大指數同步走揚,但漲幅都非常有限,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分別收漲0.17%與0.1%,英股FTSE 100指數亦小漲0.15%。

在個股表現方面,瑞士工程公司OC Oerlikon重挫8.41%,分析師將之歸咎於美國上周五對俄羅斯宣布的新制裁措施,讓部份企業與富豪無法以美元做交易。

在英國上市的俄羅斯金銀礦商Polymetal International狂瀉18.37%,對俄羅斯曝險極高的奧合國際銀行(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跳水11.66%。

另外,德意志銀行周一宣布撤換執行長,激勵股價收漲1.6%,是Stoxx 600成分股最大贏家之一。

其它經濟數據還有,FactSet調查顯示,四月份歐元區投資人信心指數從24下滑至19.6,低於市場預估的20,主要原因是投資人對景氣展望轉趨悲觀,為2016年7月以來首見。MoneyDJ 新聞 2018-04-10 08:31: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