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貿易戰、新興市場吸金額破空前高!美債也表現搶眼

中美互噴口水,投資人憂慮貿易戰將全面開打,紛紛從股市提款,逃往債市和新興市場避難,新興市場基金的累計吸金額打破空前紀錄。

路透社報導,美銀美林6日報告稱,股票基金連續三週失血,最近一週遭贖回72億美元。與此同時,債券基金吸金81億美元,創下12週之最;黃金基金也吸金11億美元。報告指出,中美貿易風暴蠢動,投資人逃往美國公債島求生,美國公債基金吸金40億美元,創2016年1月以來新高。市場避險交易盛行,從公債流入資金大增可見一斑;美銀美林私人客戶的債券部位配置也拉高至23.3%

與此同時,新興市場的股債基金最近一週吸金54億美元,總計吸金額達3,630億美元,創下空前新高。報告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不破3%,美元持續疲弱,解釋貿易戰疑慮正盛時,為何新興市場依舊強健。

此外,去年最熱門的交易,如做空波動性和美債、押寶科技股和銀行股上漲等,相關資金略為出場(modest unwind),但是未到投降階段。科技基金贖回金額僅有3億美元、消費基金也只贖回11億美元,和過去六個月合計吸金200億美元相比,出場資金不算太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09 15:23: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