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蚊取空清」新機便宜2成、捕獲量增4成;股價衝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2015年推出全球第一款附捕蚊功能的空氣清淨機產品「蚊取空清」,開賣後大熱賣,而夏普於6日宣布將推出新機種、捕蚊量可增加4成。

夏普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蚊取空清」新機種(見附圖)將在4月19日開賣,其啟動後3個小時內所能捕獲的蚊子數量將達現行機種的約1.4倍(增加4成),預估月產數量為3,000台。

夏普於2015年9月搶先在東南亞國協(ASEAN)開賣「蚊取空清」,之後陸續搶進日本、中國、台灣、香港、印度等市場,目前已於全球17個國家/區域進行販售。

產經新聞報導,「蚊取空清」新機種售價預估約4.3萬日圓、將較現行機種便宜約2成(低了約1萬日圓),且之後夏普也計畫讓「蚊取空清」前進歐洲市場。

日經新聞報導,「蚊取空清」於日本國內的累計銷售量達7萬台以上,2018年度(2018年4月起的會計年度)銷售量目標為年增2成以上,並考慮進行增產。另外,「蚊取空清」於海外市場的累計銷售量預估同於日本水準。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1點40分為止,夏普飆漲3.79%至3,290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上揚0.44%(11:40時報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09 11:47:5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