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與投資避險需求攀升 瑞士黃金出口量增長

金拓新聞(Kitco News)3月23日報導,分析師認為,由於地緣政治以及貿易戰的憂慮加重,本週金價仍將上漲。期貨經紀商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策略師Charlie Nedoss表示,上週美國聯準會維持年內升息三次的預期不變,開啟了金價的反彈表現;而後川普聲稱將對最高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以及任命曾極力主張對北韓與伊朗動武的波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進一步地刺激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3.26~3.30)金價可能續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76%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4%預計將會下跌。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另一方面,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61%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30%認為將會下跌,9%認為將會盤整。

瑞士海關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2月,瑞士黃金出口量年增63%至145.9公噸,較前月的105公噸也增加38%。受到中國農曆春節的需求帶動,2月份瑞士出口至大陸的黃金數量較去年同期的22公噸3倍增長至66公噸,對香港的黃金出口量也較去年同期的7.5公噸增加至19公噸,合計兩地佔了當月瑞士黃金出口量的58%比重。

2月份,瑞士出口至印度的黃金數量為27.8公噸,較前月的14.3公噸接近倍增,但較去年同期的37.85公噸仍減少了26.6%。2月份,瑞士出口至英國的黃金數量為3.157公噸,略低於前月的3.454公噸,但較去年同期的1.268公噸仍增加一倍以上,主要受到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買氣提振的影響。

1-2月,瑞士黃金出口量年增20%至251.2公噸。其中,對大陸的黃金出口量年增165%至105.5公噸,對香港的黃金出口量年增53%至43.5公噸,對印度的黃金出口量則是年減34.6%至42公噸,對新加坡的黃金出口量年減70%至5公噸,對英國的黃金出口量年增191%至6.6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6 14:25: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