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全球單一貨幣?法經長:巴黎想當ICO中心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報導,法國經濟部長Bruno Le Maire在當地新聞網站「Numerama」發表專文指出,區塊鏈將為法國新創企業提供新的機會、法國不會錯過區塊鏈革命!他說,巴黎將立法讓企業的「代幣首次公開發售(ICO)」合法化、藉此吸引更多的金融新創企業進駐,最終目的是要讓法國成為全球ICO中心。

Le Maire表示,法國很有興趣成為第一個提出特設立法框架的主要金融中心,該框架將允許ICO、企業將可藉此向潛在投資者展現負責任的態度。他說,企業只要符合特定標準(用以保護投資人)、就可以向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AMF)申請ICO執照。目前包括中國、南韓都是全面禁止ICO。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3月12日宣布、目前正就籌建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帳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事宜展開專題研究。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將積極推動相關工作、加快推動標委會的成立,以便為區塊鏈技術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服務。

英國泰晤士報3月21日報導,推特(Twitter, TWTR.US)、Square Inc.(SQ.US)執行長Jack Dorsey在受訪時表示,10年內比特幣的重要性將超越美元、成為網際網路世界的全球單一貨幣。Dorsey認為,比特幣遲早會克服交易速度過慢且成本過高的障礙、未來將能拿來購買像咖啡這類的日常物品。

Square 2月27日在寫給股東的信件中提到,「Cash」應用軟體用戶可以開始買賣比特幣。

Nomura Instinet分析師Dan Dolev 3月14日指出,就像是早期的亞馬遜(Amazon.com)一樣,Square現在潛藏了許多外界還沒查覺的營收成長機會。(CNBC)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Square Inc. 3月21日下跌1.04%、收57.09美元;3月20日收盤價(57.69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Square 2017年大漲154.37%、今年迄今上漲64.67%。

法國資產管理公司TOBAM於去年11月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檔比特幣共同基金「TOBAM Bitcoin Fund」。TOBAM表示,這檔基金讓合格的投資人首度可以透過更便利、更安全的管道來參與加密貨幣市場。

歐盟執委會於3月8日推出一項關於如何充分掌握金融科技創新相關潛在商機的行動計劃。歐盟執委會表示,歐洲應該成為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中心、歐盟企業和投資者應該能夠在這個快速發展產業中利用單一市場提供的絕大部分優勢。這份最新發布的行動計劃希望能夠讓金融部門搭上區塊鏈、人工智慧(AI)和雲端服務等新技術的快速發展列車

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3月2日在發表演說時表示,如果各國主管單位都將加密資產自金融體系區隔開來、恐將喪失開發資產背後支付技術的重大契機。卡尼同時也擔任二十國集團(G20)金融穩定委員會(FSB)主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2 15:02:2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