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FED偏鴿、KOSPI奔七週高!錦湖輪胎飆9%

美國聯準會(FED)一如預期升息一碼,並暗示今年只會再升息兩次,市場鬆口氣,韓股衝上七週新高。KOSPI指數週四(22日)上漲0.44%(11.05點),收在2,496.02點,為2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外資和南韓法人齊買,今日合計買超韓股2,900億韓圜。

FED升息一碼至1.75%,利率高於南韓的1.5%。南韓智庫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Trade出面安撫,指稱韓國經濟基本面穩健,美國升息不會引發資本外流,但是警告外資可能會調整投資組合,把資金從新興市場移往美國。

個股方面,中國雙星輪胎收購南韓錦湖輪胎(Kumho Tire),錦湖工會不滿抗爭。雙星主管柴永森飛抵韓國,承諾會尊重既定勞動合約,錦湖輪胎也會維持獨立運作,消息一出激勵錦湖股價飆漲9.34%收在5,150韓圜。

南韓當局推動太陽能發電,多晶矽大廠OCI暴衝10.14%收在157,500韓圜。

記憶體前景看好,三星電子上漲1.41%收在2,589,000韓圜,SK海力士漲0.23%收在88,600韓圜。

煉油廠SK Innovation走高0.71%收在213,500韓圜。該公司將收購美國頁岩油商Longfellow Nemaha,加速發展北美頁岩油業務。

韓圜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下午3點15分,韓圜貶值0.62%、報1,070.11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3-22 15:18:5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