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攜手安聯,投資德國金融科技新創企業N26

新華社報導,位於柏林的德國金融科技新創企業N26公司昨(20)日發布公告表示,德國保險集團安聯(Allianz)旗下數位投資部門安聯X與大陸騰訊公司為N26提供了1.6億美元C輪融資,這是德國金融科技企業迄今獲得的最大股本融資。

2013年成立的N26公司是一家新創網路銀行,透過純數位化的商業模式、扁平化的組織結構,提供更加透明、低成本的銀行服務。該公司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瓦倫丁‧施塔爾夫表示,安聯X和騰訊分別是金融服務和互聯網服務的領軍企業,對技術和設計將如何改變產業有著清晰的認識,兩者提供的融資將可望促進N26公司的國際化發展。

騰訊投資部門負責人林海峰表示,隨著歐洲市場對數位銀行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上升,騰訊作為戰略投資人希望與N26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分享成長機遇。

N26公司在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等17個歐洲國家擁有約85萬客戶;截至目前,N26公司共獲得融資2.15億美元,並計劃將集資所得加快其全球增長策略,目標將在2020年前將客戶數量擴至500萬人,且今(2018)年擬進入英國和美國市場。MoneyDJ 新聞 2018-03-21 16:34: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