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企業難買!韓科技廠成陸頭號目標、佔併購比重1/5

中國企業砸錢收購先進科技,不只放眼歐美,也鎖定南韓。研究顯示,南韓高科技業者成了中國的頭號收購對象,過去五年來1/5的併購案都是南韓科技廠。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POSCO Research Institute以「紅色資本主義的全球企業狩獵」為題目,研究過去五年陸企的海外收購案,發現陸企併購的企業家數從2003~2007年的24家,2013~2017年增至100家。併購家數增加之際,每筆收購案的金額下降,從1.42億美元降至4,600萬美元。

研究發現,陸企頭號目標是南韓科技廠商,約佔過去五年總併購比重的22%。報告稱,這表示陸企大舉投資南韓IT業者,並鎖定技術先進的小型廠商。接下來是媒體暨娛樂業(19%)、金融業(9%)、材料業(8%)、醫療保健業(6%)。

外界分析,陸企將繼續大肆收購,以取得先進科技,推動習近平當局的中國製造2025大計。陸企將在政府支持下,擴大海外市場,吃下原物料、高檔品牌、先進科技業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1 14:41: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