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傳周三公布開徵科技稅,劍指臉書、谷歌

Election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in Strasbourg

臉書近期運勢不順,利空接踵而來,繼日前爆發個資外洩危機後,再傳歐盟準備在周三宣布新科技稅,目標直指臉書、谷歌等美國科技大廠。

法新社報導,新稅法是歐盟28國對付矽谷科技業逃稅的最新措施,計畫周四在歐盟峰會上討論。由於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從去年當選以來,就對此念茲在茲,某歐盟官員透露新稅法將是峰會的優先議案。

這次歐盟提議對營收課稅,稅率約為3%,讓企業不能再以操縱利潤來避稅,受影響的項目包含數位廣告收入、訂閱費與個資買賣等,主要針對年營收在7.5億歐元(12億美元)的大企業,比如臉書、谷歌與推特等。

歐盟希望藉此向美國跨國大廠追討數十億美元的稅金,不過此時歐盟因鋼鐵稅糾紛與美國總統川普隔海唇槍舌戰,再拿美國企業開刀,恐進一步激怒川普。

臉書繼周一暴跌6.77%後,周二續挫2.56%,預估本益比跌至18倍,此為2012年掛牌上市以來的新低。(金融時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21 14:43: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