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起直追,自駕車隊規模一月以來翻近兩倍

金融時報導,蘋果在加州的自駕車規模過去兩個月以近兩倍的速度成長,現來到45輛(一月底為27輛),反應蘋果在這方面的研發速度大幅加快。

蘋果自駕車開發代號為「Titan」,採用的是改裝過的Lexus RX450h休旅車,車上裝有光達(LiDAR),雷射感測器與攝影鏡頭。蘋果去年四月取得加州測試執照,當時僅有三輛車註冊。

就加州地區而言,蘋果的自駕車數量甚至多過優步(Uber),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所屬自駕車開發商Waymo,而僅次於通用的110輛。不過報導也指出,Waymo與其它公司似乎轉換測試場地至其它地區,蘋果車隊變多不一定代表超前。

事實上,研究機構Navigant日前發佈報告指出,蘋果自駕車策略、技術與執行等面向評比,落後幾乎所有在加州地區做測試的其它車廠。不過,報告也認為蘋果具備獨特能力來參與這場自駕車大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21 08:17:0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