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貿易逆差減17%!韓官員力爭、拚關稅豁免有望?

韓聯社19日晚間報導,南韓財政部表示、財長金東兗(Kim Dong-yeon)已透過二十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場合要求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南韓納入鋼鐵關稅豁免名單。美國將在3月23日課徵25%的鋼鐵關稅。金東兗表示,就在美韓兩國緊密合作之際、鋼稅的課徵可能會釋出錯誤信號。

美國商務部統計顯示,2017年南韓銷往美國的鋼品達到360萬噸,僅次於加拿大、巴西。韓國貿易部長金鉉宗(Kim Hyun-Chong)已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決策官員召開閉門會議、爭取讓首爾進入關稅豁免名單。韓國經濟研究院預估,2017年美國對南韓的出口金額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商務部3月7日公布,美國1月與南韓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年減23.9%(月增57.6%)至19.677億美元、創2017年10月(25.088億美元)以來新高。

2017年1-12月美國與南韓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達228.874億美元、較2016年縮減17%。

梅努欽19日推文(見圖)表示,他與韓國副總理(兼財長)金東兗討論了國家安全、貿易和全球經濟問題。

2017年1-12月美國與中國的貨品貿易逆差(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達3,752.27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Thomson Reuters),較2016年(3,470.160億美元)高出8.1%。

紐約時報記者Michael S. Schmidt去年12月2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受訪時表示,對他來說唯一一件比貿易更重要的事就是戰爭。川普說,如果中國幫忙解決北韓問題,至少在一段時間內他可以用稍微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貿易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0 13:18: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