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完善上市制度 歡迎「互聯網+」企業回歸A股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0)日於人大會議閉幕後中外記者會回答提問時表示,要採取推動「互聯網+」的許多新舉措,例如過去一些「互聯網+」的企業總是到海外上市,現在已要求有關部門完善大陸境內上市的制度措施,歡迎他們回歸A股,同時為大陸境內的創新創業企業上市創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還要推進「互聯網+」來拓展「智慧+」,將其和醫療、教育、政務服務等相結合,推動數位經濟、共用經濟向前發展,且既快又健康。

李克強指出,「互聯網+」不僅加出了新動能,且為最大的共用經濟平台,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廣闊的舞台;而「互聯網+」作為新事物,雖然會有許多問題,但關鍵是要趨利避害,採取包容審慎的監管方式;不能怕惹事、圖省事,出現某些問題就一巴掌打死;也不允許利用「互聯網+」坑蒙拐騙,敗壞「互聯網+」的聲譽。

另外,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李克強則表示,要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將其建成世界級的的大灣區,重要的原因就是三地有各自獨特的優勢,能夠形成互補;目前大灣區的規劃綱要正在制定過程當中,很快會發佈實施,港澳民眾到大陸,尤其是到廣東工作、生活,在住房、教育、交通等諸多方面將逐步享受同等的待遇,願意一起共用國家發展的機遇。

對於大陸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支持香港和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李克強則強調,會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發揮各自的優勢,形成互補,打造新的增長動能。MoneyDJ 新聞 2018-03-20 15:12: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