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降雨舒緩旱象 CBOT麥大跌3.6%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3月19日全面下跌,因美國大平原出現降雨舒緩旱象。5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2%成為每英斗3.75美元,5月小麥大跌3.6%成為每英斗4.5075美元,5月黃豆下跌2.6%成為每英斗10.22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5月棉花期貨3月19日下跌2%成為每磅81.23美分,5月粗糖期貨上漲1.9%成為每磅12.89美分。

《Agrimoney.com》報導,阿根廷羅薩里歐穀物交易所最新報告稱,由於嚴重乾旱的影響,交易所將2017/18年度的阿根廷黃豆產量預估較原先大幅下調650萬噸至4,000萬噸,稱阿根廷1,810萬公頃的黃豆田當中,約有110萬公頃將無法收成,並將黃豆單產的預估下調0.32公噸至每公頃23.6公噸。交易所也將阿根廷玉米產量的預估下調300萬噸至3,200萬噸,單產預估下調0.45公噸至每公頃5.98公噸。

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的報告則稱,最新一週阿根廷有73.6%的玉米作物長勢不佳,較前一週又提高了4.9個百分點,但黃豆作物長勢不佳的比率較前一週略減0.2個百分點至78.9%。該交易所預估今年阿根廷的黃豆以及玉米產量分別為4,200萬噸與3,400萬噸,比羅薩里歐穀物交易所的預估各高出200萬噸。

阿根廷農業企業龍頭阿德科農業公司(Adecoagro SA)表示,儘管阿根廷遭遇嚴重乾旱,特別是在該國的玉米帶彭巴草原,還有東北部等地區;但得益於該公司的分散策略,乾旱對該公司的影響得以降低。阿德科農業公司在阿根廷有23萬公頃的農地,分散在六個省份。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的營收年減17%至2.756億美元,獲利則是年減59%至494萬美元。

阿德科農業公司表示,該公司的黃豆作物長勢不一,主要依據各地區而有不同;但公司預期未來將會有足夠的降雨,因此黃豆作物的單產應該只有受到溫和的影響。在玉米作物的部分,該公司稱去年9~12月較早播種的玉米長勢良好,因去年生長季節的雨量充足;但較晚播種的玉米則受到乾旱的衝擊,未來幾週內急需降雨才能夠有所改善。

阿根廷經紀商BTG Pactual則是在報告當中預估,阿德科農業公司約有10%的作物將會受到乾旱的影響,可能造成該公司約500萬美元的損失。該公司本作物年度至今的黃豆銷售累計為116,830公噸,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10,224公噸;玉米銷售累計為85,422公噸,則是低於去年同期的114,845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20 07:17:4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