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華爾街的三大威脅和兩件大事

“關稅、變革和緊縮”已被華爾街列為並行的三大威脅,華爾街大佬們已經開始就此做準備。”

美銀美林分析師Ralf Preusser 近期對該行66個高淨值客戶(旗下管理資產共計3450億美元)進行了一項調查(對固定收益和利率的月度信心調查),這些大佬認為市場會發生如下變化(他們都認為全球貿易戰將會到來):

1、40%的人為股市可能會下滑;

2、19%的人認為美元匯率將走低;

3、而17%的被訪者認為川普引起的這場貿易戰僅僅只是一個談判籌碼,並不會引起美國和他國貿易關係的緊張。

4、僅6%的被訪者認為,隨著全球貿易萎縮,將看多美國國債(或許他們是基於這樣的假定,即貿易戰只是表現為通膨)。

換言之,除非每個人都說謊,否則市場對即將到來的貿易戰的反應就是,崩盤。這讓我們想起摩根大通全球宏觀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師Marko Kolanovic所說的——如果川普確實想發起貿易戰,那麼他不僅僅可能會輸掉中期選舉,還有可能遭到彈劾。

川普政府發起的貿易戰可能會使全球股市變得更加波動。如果貿易戰發生在今年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之前,那麼勢必會影響市場對這屆政府的評判,一旦川普輸掉中期選舉,那麼他可能會面臨著被彈劾的風險,屆時情況將變得更加複雜。

貿易戰是零和遊戲,發表強硬言論的同時,也意味著美國真正能做的很少。強硬言論和所做甚少,將會讓股市陷入動盪。

值得注意的是,在調查裏美銀美林還對另一個人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細化——什麼是影響美元未來走勢的主要因素?

這些被訪者(42%)都認為是貨幣政策的分化——會利空美元, 目前做空情緒已經盛行。

美銀美林指出:“從被訪者的回答來看,關稅和稅收改革都在使美國市場的不確定性上升。”

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影響美國利率上升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

33%的被訪者認為2年期國債收益率可能會率先上升,而在上個月,持有這一觀點的被訪者數量為26%;

25%的被訪者認為是10年期國債,而在上個月,持有這一觀點的被訪者數量為32%;

另有21%的被訪者認為利率曲線重新定價將會由市場重新調整終端利率。

與此同時,最為意外的回答是,10%的被訪者認為30年期的國債收益率曲線會被重新定價,這意味著市場認為未來收益率曲線會更加平滑,任何突然的通膨都可能造成長期的風險價值衝擊。讓市場感到意外的會是通膨。換言之,通膨帶來的不確定性會推高國債收益率。因此,毋庸置疑,最新的CPI數據將是判斷通膨是否是真正威脅的關鍵因素。

從下圖來看,基於調查問題和被訪者的回答,有27%的華爾街投資者是誠實的,他們一無所知。

華爾街情報圈恐懼與貪婪指數很好的記錄了這段特殊時期市場複雜的心情——全球大多市場處於中性或偏向恐懼,對未來無法預測表現出的茫然與恐懼。

而本周即將應對的是G20峰會和聯準會(Fed)加息。

注:3月19日至20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G20峰會,貿易保護主義將會成為兩個重大議題;3月22日淩晨02:30,聯準會(Fed)將開啟今年內的首度加息。

本文來自華爾街情報圈,作者最偉大的交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