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關店,晶片廠:最大衝擊已過

知名玩具連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傳出計劃出售或關閉全美 880 多家分店。消費晶片業者認為,玩具反斗城關店最大衝擊應已過去,今年影響將比去年緩和。

消費晶片業者指出,去年業界即傳出玩具反斗城出現財務問題,部分玩具開發商因擔心收不到貨款,在鋪貨與行銷推廣上都已轉趨保守。

只是對國內消費晶片廠影響不一,部分廠商承認去年營運確實間接受到些微影響。凌通則表示,營運並未受到衝擊,去年在客戶推出的手指猴與第2代寵物蛋產品熱賣,玩具晶片業績還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業者分析,玩具反斗城會走到出售或關閉全美分店一步,主要是近幾年玩具業生態變化造成,除受沃爾瑪(Walmart)等零售商競爭,玩具反斗城同時受到亞馬遜(Amazon)等電商蓬勃發展強大衝擊。

業者認為,過去與玩具反斗城合作的玩具開發商將會積極拓展其他通路因應,預期玩具反斗城關店造成的最大衝擊應在去年,今年的影響將會相對緩和。(記者:張建中;首圖圖片來源:Flickr/Mike Mozart)原文出處: 玩具反斗城關店,晶片廠:最大衝擊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