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啃「貴蘋果」!日本智慧機批發均價居冠、比韓高2成

韓聯社報導,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14日公布統計報告指出,2017年日本智慧手機批發平均價格達557美元、高居全球之冠,較排名第2的南韓(466美元)高出近2成,其次分別為美國(425美元)、澳洲(420美元)和瑞士(415美元)。

批發均價是指廠商出貨給電信業者的價格,依國別不同,在加總20-30%流通利潤之後就成了市場零售價格。因各國流通利潤差異不大,因此就智慧手機零售價格來看,日本預估仍高居全球之冠、南韓居次。

SA指出,日本、南韓智慧手機批發均價之所以會高居前2位,主要是因為在這兩個國家中,蘋果(Apple)iPhone、三星Galaxy系列等高階機種大暢銷所致。

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上,iPhone橫掃約50%市佔率;在南韓市場部分,去年三星市佔率達56.2%、蘋果17.7%、LG電子為17.4%。

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2月13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日本國內智慧手機(MNO+SIM-Free)出貨量年增8.7%至3,199.4萬支,連續第3年成長、且超越2012年的3,042萬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蘋果iPhone以高達48.7%的市佔率穩居龍頭位置。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月16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17年10-12月)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營收達614億美元(蘋果官方公佈的數據為615億美元),佔全球智慧手機整體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2016年10-12月)的48.5%上揚至51.0%。

SA指出,蘋果能拿下全球智慧手機營收過半市佔的最大功臣就是要價約1千美元的iPhone X。上季iPhone平均售價為79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95美元揚升約100美元,是業界平均價格的約3倍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5 07:17:0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