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iPhone印度生產?緯創傳獲批准、將新建組裝廠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3日轉述路透社的報導,根據取得的政府文件顯示,蘋果(Apple)iPhone代工廠緯創(3231)已獲得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批准、將在當地興建一座組裝廠,而這可能代表iPhone於印度的組裝業務將進一步擴大。

報導指出,緯創子公司Wistron Infocomm Manufacturing India Pvt Ltd已獲得一塊43英畝土地的使用許可、該塊土地距離班加羅爾(Bengaluru、卡納塔克邦的首府)65km,緯創將投資68億印度盧比投資該塊土地,預估將生產智慧手機、物聯網(IoT)設備和生物科技設備等產品。

緯創旗下ICT Service Management Solutions目前正在班加羅爾組裝iPhone SE。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緯創13日維持平盤、收27.35元。蘋果13日跌0.96%,收179.97美元;蘋果12日收盤價181.7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印度政府於2017年12月調高手機、電視的進口關稅,也讓蘋果除了在印度當地生產的iPhone SE之外、其餘所有iPhone機種全數被迫調漲售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4 07:16:4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