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影響 COMEX黃金上漲0.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13日收盤上漲6.3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327.1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5月白銀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6.627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967.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2.5%成為每盎司991.60美元。

英國基金公司ETF Securities Ltd.,(ETFS)投資策略總監高德(Maxwell Gold)表示,通膨上揚以及政府債務膨脹將會令美元進入結構性的熊市,歐洲以及新興市場的經濟展望提升也會支撐其幣值並對美元構成壓力,這些終將對金價形成支撐。

高德指出,短期內金價仍將承壓,主要因為下週美國聯準會可能的升息決議在即,氣氛不利金價,因此金價有可能在第二季下探每盎司1,250~1,300美元區間;不過,他認為金價在1,300美元下方可能將是潛在的買點,並預期下半年金價可望重新回升。

高德指出,雖然美國的就業數據強勁,但薪資增長則是低於預期,經濟學家認為,薪資增長不足將很難推動通膨,這也意味聯準會並不會有激進的升息政策,有利金價稍後的復甦,他認為市場在下半年就會重新調整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

高德表示,歷史數據顯示,美元的空頭平均會持續約5.5年,期間可能下跌達25%;而在美元空頭的期間,商品價格平均可以上漲達到81%,美國股市也會有40%以上的漲幅。

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 )也有類似的看法。梅萊克表示,在美國聯準會下週可能升息的壓力下,金價短線似乎將會向下試探1,300美元關卡的支撐力道;但該行認為,今年稍晚金價將會重新上漲至1,350美元,稱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色彩將對全球貿易局勢投下陰影,並會支撐金價上漲。

梅萊克也稱通膨較預期疲弱也將支撐金價,因通膨低於預期意味聯準會不會採取激進的升息措施,將有利於金價的復甦。梅萊克也指出,避險基金並不積極降低黃金的投機部位,意味其並未大幅看空金價。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3月6日,避險基金所持有的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從前週的15.8萬口增加至16.2萬口。儘管如此,相比1月底的21.5萬口仍然是有回落。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13日收盤上漲0.5%成為每磅3.13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4 07:15:5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