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美國產油增長 NYMEX原油下跌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13日下跌0.65美元或1.1%成為每桶60.71美元,因擔憂美國產油將持續增長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1美元或0.5%成為每桶64.64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20萬桶至4.28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2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30萬桶,預估為減少12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430萬桶,預估為減少15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5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個減少130萬桶與14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3月1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3美元,為連續第9天持平,較一個月前下跌5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漲13美分。2月份,全美普通汽油零售均價為每加侖2.5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每加侖2.28美元高出28美分。

AAA發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過去一週,美國有2/3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都出現下滑,只有西岸地區、五大湖區以及美國中部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出現上揚。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3月2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一個月新低的886萬桶/日,增加至927.6萬桶/日,相比去年同期為926.8萬桶/日。AAA表示,根據過往的歷史,新年度的前幾個月,美國汽油需求通常會降至每天900萬桶以下。

AAA表示,美國原油產量持續創下新高紀錄,對油價上漲將造成壓力,市場正在密切觀察美國產油增長是否會超過全球的需求增長。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2月份報告預估,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年增140萬桶/日,較2017年的160萬桶/日有所放緩。而美國能源部3月12日甫公布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2018年4月,美國頁岩油產量預估將增加13.1萬桶/日至695.4萬桶/日,持續創下新高。WTRG Economics能源經濟學家James Williams表示,美國能源部對4月份頁岩油的增產預估,換算成年產量將可增加150萬桶/日。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4月份,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8萬桶至315.6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23,000桶至133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2,000桶至122.3萬桶。2018年4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前月的651.50億立方英尺增加9.69億立方英尺至661.19億立方英尺。

除了產量增長以外,美國頁岩油新投產油井的生產力也持續提高,4月份新井的平均日產量將再增加10桶至673桶。生產力最高的巴肯頁岩,平均每口新井的日產量達到1,454桶,較前月增加25桶;鷹堡頁岩新井平均日產量達到1,407桶,較前月增加62桶;奈厄布拉勒頁岩新井平均日產量1,225桶,較前月增加17桶;二疊紀盆地新井平均日產量較前月持平為635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4 07:10: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