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大連車用鋰電池廠量產出貨、供應美/中市場

Panasonic 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位於中國大連市的車用角形鋰離子電池工廠(見附圖)開始進行量產出貨、並於當日舉行了出貨儀式。該大連工廠開始出貨高輸出高容量且高安全性的角形鋰離子電池至北美和中國市場,之後也將擴增供應對象。

Panasonic指出,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提振電動車(EV)、油電混合車(H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等環保車市場逐年擴大,而隨著上述大連工廠開始進行量產出貨,Panasonic車用鋰離子電池事業也建構出覆蓋日本、美國以及中國等全球3大主要市場的生產體制,今後Panasonic將活用這些據點,進一步強化車用電池的全球競爭力、擴大車用電池事業。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3日13點10分為止,Panasonic上揚0.60%至1,689.5日圓。

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曾於1月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會場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計畫在中國生產特斯拉電動車(EV)用電池,不過具體的時間表尚未敲定。Panasonic是特斯拉車用電池的主要供應商。

時事通信社3月6日報導,Panasonic副社長、車用相關事業負責人伊藤好生(Yoshio Ito)受訪時表示,計畫在中國增產車用電池,考慮利用位於江蘇省的2座工廠(無錫工廠和蘇州工廠)生產搭載於電動車(EV)的車用電池。Panasonic位於江蘇省的工廠目前生產使用於筆電等用途的鋰離子電池,而Panasonic考慮將其產線變更為車用、或是新設車用產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3 13:49:1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