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攔轎,博通併購高通確定夢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根據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建議,下令阻止博通以任何形式併購高通,認為有足夠證據顯示本案將危害美國國安。(Washingtonpost.com)

博通過去幾個月以來,企圖以科技業史上最高1,420億美元向高通求婚,但高通管理層始終不領情,加上此時美國保護主義氛圍強烈,終使本案破局。

CFIUS上周才宣布啟動調查,隔週即認定博通併購高通有國安之虞。據聲明稿表示,所有博通推薦進入高通董事會的人選,全部取消資格。

金融時報報導,博通為化解國安疑慮,已準備將總部搬到美國,預計今年4月3日完成作業,但CFIUS認為博通動作仍不夠快。

高通股價周一在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跌0.35%,盤後進一步重挫4.47%、暫報6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3-13 08:08:5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