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擴大自駕卡車路測範圍、Alphabet股價瀕歷史高

Waymo(Alphabet Inc.旗下單位)團隊3月9日宣布,下週起旗下的自駕卡車(見圖)將在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進行測試、將貨物運往谷歌數據中心。

Alphabet Class A股票(GOOGL.US)9日上漲2.79%、收1,160.84美元,創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逼近1月26日所創下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1,187.56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0.20%。

過去一年來,Waymo的自動駕駛卡車一直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進行道路測試。Waymo指出,自駕車的原理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滿載卡車和拖車在煞車、轉彎和盲點等情境與轎車有所不同。

Waymo的自動駕駛卡車將在亞特蘭大高速公路進行測試,路測期間受過高度訓練的司機將坐在駕駛座上監控系統、以便在必要時取回行車控制權。

Waymo的自動駕駛卡車採用與自駕迷你廂式車同樣一套客製感測器以及讓車輛可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全自駕模式的先進自動駕駛軟體。Waymo的工程師與人工智慧(AI)專家利用相同的500萬英里公共道路測試數據以及50億英里模擬路測資料。

簡言之,近十年的自駕轎車開發經驗讓Waymo得以在貨車運輸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Waymo是全球第一家在公共道路擁有Level 4自駕等級車隊的公司、預計在2018年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對一般大眾推出營利叫車服務。Waymo自駕車已在美國25個城市進行過測試,當中包括亞特蘭大、舊金山、底特律都會區、鳳凰城和華盛頓州柯克蘭市。

紐約時報報導,優步(Uber)3月6日宣布,過去幾個月以來旗下的自動駕駛卡車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高速公路上為商業貨運客戶運送貨物。優步表示,運送期間擁有駕照的卡車司機坐在駕駛座、以便在意外發生時立即取回掌控權。

techcrunch.com 2月6日報導,舊金山新創公司Embark完成從加州洛杉磯到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全程合計2,400英里(相當於3,862公里)的5天自駕卡車路測。根據隨車駕駛的回報,測試途中有長達數小時的時間不曾出現「解除自動駕駛模式(disengagement)」,即便出現、時間也僅有數秒之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12 07:05:4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