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挺電動車:2020年每4台新車將有一台用替代燃料

UPS(UPS.US)22日宣布正與Workhorse Group(WKHS.US)攜手設計零排放送貨卡車(見圖)。UPS表示,50台未來將加入車隊陣容的插電式純電動貨車即便在沒有補貼的情況下、其取得成本仍將與傳統燃料驅動卡車相當。

UPS全球車隊維護與工程部門總裁Carlton Rose表示,隨著電池、充電和智慧電網的進步,電動汽車技術正在迅速改進,讓UPS得以要求旗下送貨車輛做到「減排、消除噪音以及去除對柴油和汽油的依賴」。他說,這些純電動卡車將在白天送貨、利用晚上時間進行充電。

Workhorse表示,這款電動卡車是公司與UPS在過去4年努力開發的結晶、每次充電後可行駛100英里(相當於160.9公里)、適合跑市區以及近郊的路線。Workhorse 22日跳空大漲10.10%、收3.16美元。

UPS的測試路線主要集中在美國各地的城市路線,包括亞特蘭大、達拉斯和洛杉磯。

UPS目前在歐洲、美國總計擁有超過300台電動車以及將近700台的混合動力電動車。UPS日前向特斯拉(Tesla)預訂了125台(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筆預定量)預計在2019年開始打造的全新電動半掛式卡車(聯結車)。

全球最大卡車製造商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s)旗下子公司三菱扶桑卡客車公司(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去年9月宣布、UPS將成為美國第一家eCanter用戶。eCanter是一台電池續航力可達100公里的三噸半電動卡車。與傳統柴油卡車相比,eCanter每跑1萬公里可省下1千歐元的營運成本。

UPS希望2020年每四台新添購車輛就有一台是非傳統燃料或先進科技車種。此外,UPS也設下「2025年四分之一用電量來自再生能源」的目標。

UPS 2016年有19.6%的地面運輸燃料是屬於非傳統汽油與柴油、2025年目標是將此佔比進一步拉升至40%。

特斯拉是在2017年11月發表電動半掛式卡車、預計投產時間點為2019年,包括百事公司(預定100台)、沃爾瑪(WalMart Inc.)、JB亨特運輸服務公司以及Sysco都已下訂單。

特斯拉曾指出,美國化石燃料消耗量當中,三分之一用在交通、另有三分之一是用在發電。特斯拉官網資料顯示,300英里續航力的電動半掛式卡車預估售價為15萬美元起跳、500英里續航力車款預估售價為18萬美元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3:41:5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