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從逢低就買、變成逢高就賣?健康照護股拉警報

美股逆轉連兩天跌勢,週四(22日)收紅,不過分析師警告,投資人的心態似乎從「逢低就買」(buy the dips)變成「逢高就賣」(sell the rallies),若是如此,美股恐怕很難收復過往高點。各類股中,必需性消費(consumer staples)和健康照護類股也許仍會遭逢陣痛。

CNBC、MarketWatch報導,Cuttone & Co.資深副總Keith Bliss受訪表示,過去兩個交易日,股市收盤價都遠低於盤中高點。週三(21日)賣壓應是市場憂慮美國聯準會(FED)將加速升息,但是週四又是如此,只能以投資人在收盤前競相出場解釋。

Bliss指出,他擔心市場從逢低就買、變成逢高就賣。波動性增加提醒眾人,股市不會永遠直線上升,必須在適當時機行動、取走賭桌上的籌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顯示,標普500指數22日上漲0.10%收在2,703.96點。盤中一度站上2,731.26點,但是尾盤下殺,最終以小漲作收。

至於投資人最擔心哪個類股?高盛報告顯示,追蹤健康照護類股和必需性消費類股的ETF,賣權(put)價格大增,代表市場擔心這兩個類股將續跌。1月26日美股觸頂後,「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代號XLV)賣權價格飆升94%,「SPDR必需性消費類股ETF」(代號XLP)也大增90%。

賣權給予持有者依照履約價賣出標的物的權利,通常用來避險,減少價格下跌的虧損。放空者也可敲進賣權,藉此押注標的物將跌。高盛選擇權策略師Katherine Fogertey等報告指出,過去一個月,投資人願意用兩倍價格購入賣權,顯示眾人憂慮這些類股將持續低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09:47:3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