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債基金回流,新興市場受追捧

在美國經濟基本面樂觀的加持下,美國基金投資人的信心似乎有回籠跡象。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報告顯示,過去一周(截至2/21),投資人投入債券基金25億美元、投入股票基金11億美元。

儘管如此,由於擔心聯準會(FED)今年升息腳步可能加快,流入股市的資金竟然過美國家門而不入,導致美股基金連續第三周流出。

本週三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一月份會議記錄顯示,由於美國經濟成長有望加快,FED憂心通膨將逐漸增溫,不僅下個月升息幾乎大勢底定,且直到年底,FED可能至少會再升息兩次。

非美股基金同期間流進57億美元,其中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占近20億美元,寫下連續第九周流入記錄,為美股前波拉回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另外,高收益債基金上周創下破記錄失血63億美元後,近一周流出金額大幅收斂至3.3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0:20: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