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力推全民種電,綠能屋頂方案拍板、最快8月上路

經濟部能源局「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今(23)日正式公布,最終將採取「民眾零出資、政府零補助」原則,將由地方政府遴選適當營運商,協助民眾於屋頂種電,預計最快8月就能啟用示範階段的綠能屋頂,民眾可分享躉購費率一成的回饋金,估計每戶一年可獲得約8000元回饋金。

經濟部能源局今日公布綠能屋頂方案,規模確定改採大中小三級,並放寬至最小只要50戶即可,押標金、設置實績等則略微調整,另外,原先規劃由3縣市參與示範,但經濟部官員透露,中南部共有5縣市意願強,可望全部加入,預計3月中對外公布,最快8月就能啟用示範階段的綠能屋頂,估計每戶一年約可獲8000元回饋金。

能源局並指出,參與競標的營運商資格須是依法登記公司,實收資本額在2億元以上,現持有的太陽光電設備累計設置容量須達5,000kWp以上,且須一次存足2,000萬元的押標金。而能源局也表示,為了提早達成2025太陽光電設置目標,將積極推動「全民種電」,設置綠能屋頂的屋主可獲躉購費率回饋比率至少一成,而地方政府則可獲得躉購費率回饋比率的3%,做為綠電發展基金之用。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5:41: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