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起飛,蘋果錶2018年銷售量估增五成

調研機構CCS Insight周四發表報告預估,全球穿戴式裝置未來五年將以20%的速度成長,2022年產值上看290億美元、出貨量上看2.43億單位。

智慧型手錶是穿戴式裝置最大項目,據報告估計,今年智慧型手錶銷售量將來到7,100萬支,2022年更將穩定擴增至1.4億支。

報告估計蘋果錶去年賣出1,600萬支,今年則上看2,400萬支,年增50%,且幾乎等於瑞士製錶業的總合。

事實上,不僅傳統瑞士錶廠面臨蘋果錶威脅,報告指出谷歌重心移往Pixel手機,Android Wear智慧錶因此受冷落,已失去動能,估計去年賣出不到500萬支,今年預估銷售量則不到600萬支。

另外,去年收聽裝置估計賣出150萬單位,報告稱蘋果若如預期更新AirPods,今年收聽裝置銷售量將成長四倍至600萬單位,2022年銷售規模更將來到3,000萬單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3:35: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