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險淨利驟減90%、軟銀入股仍未定

軟銀集團(Softbank)追求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碰上軟釘子,儘管瑞士再保險淨利驟降,該公司對軟銀入股仍不肯鬆口,強調雙方未必能達成共識。

MarketWatch、路透社報導,瑞士再保險23日公布2017年財報,年度淨利降至3.31億美元,遠低於去年的35.6億美元,減幅高達90%。原因是全球天災不斷,Harvey、Irma、Maria颶風,以及墨西哥地震、加州林火,使得理賠金額增至47億美元,衝擊全年獲利。此外,該公司總保費(gross premium)也下滑2.4%至347.8億美元。

不過,瑞士再保險的表現仍優於市場預期。路透訪調顯示,市場估計該公司淨利為1.19億美元。瑞士再保險宣布要增發股息,加碼10億瑞郎(約10.7億美元)實施庫藏股。

本月初瑞士再保險透露,軟銀有意斥資10億美元,收購瑞士再保險1/3股權。瑞士再保險23日表示,不確定雙方是否能達成協議,並說該公司資本水位強健,不考慮增發股債籌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6:10: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