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軟姿態、夏普不告了?傳已撤銷對海信的侵權訴訟

日經新聞23日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已撤銷在美國對海信集團(Hisense)所提起的侵權訴訟。據報導,夏普正向海信要求買回美國市場的電視商標使用權,因此若放軟姿態、弱化對立情勢的話,就有望讓雙方的協商向前邁進。

報導指出,夏普若能順利從海信手中買回商標使用權的話,就能以自家原有品牌再度搶進美國這塊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2大電視市場。

夏普之前因業績惡化,因此於2015年退出美國市場的電視銷售/生產業務,將「SHARP」、「AQUOS」等電視商標使用權授予給海信使用。夏普與海信有簽訂品牌授權契約,夏普同意海信於2016年1月起的5年內可在美國販售的液晶電視產品上使用SHARP等品牌。

不過在鴻海入主之後,夏普就轉換策略,積極想買回使用權,只不過與海信之間的協商觸礁,也讓夏普積極透過法律管道,已以侵犯專利為由向美國法院提起侵權訴訟、要求海信禁售侵權產品,並已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要求進行調查。

夏普於2017年8月30日宣布,已向ITC申請調查,主張海信進口至美國販售的智慧電視產品侵犯夏普所擁有的WLAN相關專利。夏普在申請書中要求ITC能判定海信侵犯夏普專利,且要求禁止海信進口侵權產品至美國、並禁售已進口至美國的侵權產品。

夏普於2017年7月18日宣布,已向紐約州南部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海信集團在美國製造/販售的智慧電視侵犯夏普所擁有的WLAN相關專利。夏普除要求損害賠償外,也要求永久性禁止海信製造/販售侵權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07:10:3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