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人口紅利帶動 高雄房市去年交易量鳳山區奪冠

房仲業者有巢氏房屋今(23)日指出,依據內政部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統計去年桃園、台中、高雄三都交易量前三名的行政區,桃園市以中壢區交易量突破8,000筆居首,台中市則以北屯區交易量近6,000筆排名第一,高雄市則以鳳山區交易量達5,000筆奪冠。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分析,此三區的交易量大和人口數有關,北屯區與鳳山區分別是台中、高雄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而中壢區也是桃園市人口數排名第二的區域,至於桃園市人口數排名第一的桃園區,交易量亦居第二名,顯示區域不動產交易量與人口數成正相關。

對於交易量增長是否會帶動今年房價走揚?陳金萍則持保守態度,她指出,去年受房價修正影響,激勵了自住市場買氣,但今年預期市場供給量將增加,並使賣壓湧現,且目前仍是買方市場,今年房價料將持續小幅修正。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3:12: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