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ed試圖淡化加快升息疑慮 道瓊跳高;金融軟

工業與能源類股走揚,再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回軟,促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結束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跌勢,但金融股在午盤過後腳軟,仍使指數從盤中高點拉回,那斯達克指數也連4日收低、連跌天數創2016年11月4日川普當選總統前新高(當時連跌9天)。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月22日終場上漲0.66%(164.7點)、收24,962.4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1%(8.14點)、收7,210.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2.63點)、收2,703.9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25%(3.26點)、收1,322.09點。

Zero Hedge 22日報導,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熊市通常都是開高走低,尤其是在尾盤、衍生性金融商品必須趕緊平倉之際。

週三(2月21日)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月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Fed)官員認定須繼續升息,引發市場隱憂,部分分析人士甚至認為,這暗示Fed今(2018)年可能會升四次息。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 22日稍早試圖淡化升息疑慮。他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今年聯邦基金利率若升100個基點,似乎太多了些。

消息傳來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四年高點拉回、美股同步走高。MarketWatch、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月22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6個基點至2.917%,21日盤中最高一度觸及2.95%整數關卡、創2014年1月高。金融類股應聲走軟。高盛(The 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別下跌0.75%、0.18%。

不過,股市漲幅在稍晚收斂,投資人在升息的環境中,顯然不敢太過大意。路透社報導,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說,股市因Bullard的說法跳漲,但似乎有點過頭,他自己本身在利率前景明朗化之前,決不敢貿然大買股票。

標普500的工業類股上漲0.59%。普惠(Pratt & Whitney)噴射機引擎和開利(Carrier)空調設備製造商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宣布,考慮將旗下事業組合分拆開來,股價應聲跳漲3.34%,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標普500能源類股也上揚1.08%,主要是拜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滑、激勵油價上漲之賜。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22日終場上漲1.8%、收62.77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最新公布的財報、財測創佳績,股價狂漲21.67%,創2016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3 07:33:4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