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暗示三月升息在即,泛歐指欲振乏力收小跌

受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升溫影響,歐股Stoxx 600指數昨(22)日以低盤開出,尾盤雖然力圖振作,但由於反攻力道不足,終場仍以小跌0.2%作收。

西歐三大指數漲跌互見,德股DAX 30指數、英股FTSE 100指數分別收跌0.07%與0.4%,法股CAC 40指數小漲0.13%。

FED周三公佈一月會議記錄顯示,官員對調升利率的預期增加,據高盛表示,FED下月幾乎篤定升息,機率超過95%。

美元聞訊一度走強,但尾盤氣虛回貶。歐元、英鎊兌美元當日均由貶轉升約0.2%,依序報1.232與1.395。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一月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官員認為緊縮貨幣政策時機尚未成熟,理由是歐洲通膨仍遠低於目標水平。不過,在購債措施(QE)的前瞻指引方面,ECB暗示今年初有可能修正。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市場調查機構Ifo公布,德國2月企業信心指數自前月的117下滑至115.4,市場原預估將持平。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巴克萊銀行宣布明年股利將調漲逾兩倍,激勵股價跳漲4.4%。

另外,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去年淨利賺得31.7億美元,雖然稍低於市場預估的32.5億美元,但股價仍小漲0.19%。MoneyDJ 新聞 2018-02-23 07:00: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