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乾旱損害玉米作物 烏克蘭有望取而代之

普氏能源資訊2月21日報導,阿根廷乾旱損害玉米作物的品質並且使得收成推遲,令烏克蘭玉米有機會在3~4月的出口市場取而代之。由於作物受旱的影響,阿根廷玉米的收成時間預期將從4月上半月推遲至下半月,優質玉米的產量也將大幅下滑。根據美國農業部報告,烏克蘭是第四大的玉米出口國,僅次於美國、巴西與阿根廷。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在報告當中表示,當前阿根廷玉米作物長勢不佳的比率達到57%,土壤受旱的比率則達到81%。其中,北部地區的作物長勢稍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彭巴草原的作物則長勢較差。

根據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的報告,當前阿根廷玉米作物只有1%已經收成,但初期的收成數據顯示單產低於預期,主要由於天氣乾旱的影響。阿根廷去年因為乾旱令一些玉米的播種推遲,目前較早播種的玉米已經傳出部分作物受損,而較晚播種的玉米則正在經歷播種以來最為乾熱的天氣。

除了玉米以外,阿根廷黃豆作物也同樣受到乾旱的威脅。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的報告顯示,黃豆作物長勢不佳的比率達到56%,土壤受旱的比率則達到75%。其中,北部地區的作物長勢稍好,南部地區的作物則長勢較差。一些分析師預估,阿根廷今年的黃豆產量可能較上年度將減少一千萬噸。

最大黃豆出口國巴西黃豆當前的收成進度來到17%,低於去年同期的26%,也略低於同期五年均值的19%,因近期的大雨阻礙了收成的進度。根據巴西黃豆主產區馬托格羅索州農業經濟研究所(IMEA)最新報告,該州的黃豆收成進度為44.9%,落後於去年同期的51.9%,以及同期五年均值的43.3%。

在巴拉那州,目前黃豆收成進度僅有5%,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0%,以及同期五年均值的23%,同樣也是受到大雨的影響。由於收成時節的大雨,一些收成黃豆的濕度超過15%,那些沒有乾燥設備的農戶必須將所收成的黃豆直接送至穀倉,但穀倉對濕度超過15%的黃豆則會折價收購,此影響到農戶的收入。

MoneyDJ 新聞 2018-02-22 14:26:4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