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OLED愛瘋也被砍?Universal Display嚇跌逾3%

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市場反映不如預期,致使蘋果今年預計發佈兩款OLED新機,已提前被華爾街分析師唱衰。

過去幾周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出,蘋果已經下修今年前兩季iPhone X的下單量。投資機構Cowen分析師Karl Ackerman周二發佈報告不僅確認這個說法,且進一步表示蘋果還同時下修第二代OLED iPhone的出貨目標。

蘋果今年預計發表三款新機,除了5.8吋與6.5吋OLED的機種外,還有一款6吋LCD機種。Ackerman考察結果顯示下一代iPhone循環,蘋果的採購計畫正向較低價格的6吋LCD機種偏移,估計下單量為7,500-8,500萬支,對照此前預估下單量為5,500-6,000萬支。(investors.com)

與此同時,兩款OLED機種的下單量,則從原先的1.2-1.4億支下修至1-1.2億支。

三星常被指為蘋果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蘋果大砍OLED機種下單量,三星與OLED材料供應商Universal Display首當其衝。Universal Display周三於美股收盤時重挫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2 08:24: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