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上市櫃條件可望再放寬 最快下半年上路

為了鼓勵新創事業發展,金管會研擬推動多元上市櫃,據了解,免獲利的上市櫃條件將呼應業界建議再從寬,盼吸引更多新創事業上市櫃,以活絡資本市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21)日已與證交所、櫃買中心會商,今日將再與國發會討論,此案預計最快下半年上路。

金管會積極推動多元上市櫃,據了解,研擬中的免獲利上市櫃條件,將呼應業界建議再從寬;為了加速推動進度,將分「規模」和「獲利」等兩階段概念調整。第一階段可望先調整國內企業上市的規模門檻,鬆綁比照現行的KY海外回台上市公司審查條件,「股本6億元」的門檻可望最先鬆綁,不再是唯一的規模要求;第二階段則將進一步放寬獲利能力的標準,可能方向包括現金流量為正者,觀察年限可縮短;以及市值較高者,營收標準可降低、並免除現金流量為正的條件。

據了解,顧立雄昨日已與證交所、櫃買中心會商,原則敲定多元化上市櫃的條件方案,而今日將再與行政院和國發會討論相關議題,預計將於第一季完成相關作業評估。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昨日則表示,金管會昨日邀集周邊單位針對多元上市方案開會,預期若有共識,最快下半年就可公告實施。

MoneyDJ 新聞 2018-02-22 08:32: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