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擬揮軍AI機器人市場,商標註冊好了

三星極可能有進軍人工智能(AI)機器人的企圖,預料三星可能先從工業機器人切入,再逐步拓展至家用機器人市場。

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產業消息,三星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完成機器人手臂的開發工作,代號為「Saram」,並已註冊商標,企圖不言可喻。

Saram是擁有AI的類人形手臂,主要用途為在工廠協助搬抬重物,不過未來視技術發展,預料也可能應用在醫療手術,或家庭事物上頭。

儘管三星說現在談Saram商業化還太早,但產業界認為三星很快就會進入機器人市場。

其它跡象亦顯示三星對機器人市場非常感興趣,如創投部門三星NEXT近期投資以色列AI機器人公司Intuition Robotics,該公司開發陪伴老年機器人「ElliQ」,已透露三星未來可能朝家用機器人發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2 14:43:4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