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今年IPO目標達百家 拚台資本市場國際能見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1)日指出,今年金管會將朝擴大資本市場規模、健全交易制度、優化公司治理、推動新商品與新交易制度與強化洗錢防制的方向前進,並重申要推動多元上市方案、逐筆交易等政策,目標是今年IPO企業達百家,同時也希望能透過強化公司治理,進一步提高台灣資本市場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顧立雄今日出席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時指出,金管會今年的重要目標首先是擴大資本市場規模、健全交易制度,將針對健全資本市場推出多項措施,包含推動多元上市櫃條件,規劃於今年第二季起實施,企業符合一定營運和財務指標者,可不強制規定獲利水準,目標是今年IPO企業可達百家。

此外,顧立雄也指出,為進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和接軌國際,金管會將發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期間由5年縮短為3年,計畫期間為2018年至2020年,重點包含增加公司治理評鑑質化指標與差異化因素、擴大審計委員會設置、推動設置公司治理人員、提高機構投資人電子投票使用率、推動董監事選舉採提名制,與提高上市櫃公司英文資訊揭露比率等,也希望能透過強化公司治理,進一步提高台灣資本市場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2:18: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