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網路直播用戶規模達4.22億,年增近23%

新華社報導,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佈《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去(2017)年大陸網路娛樂類應用用戶規模保持高速增長,其中,網路直播用戶規模達到4.22億,年增率達22.6%。

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分析師郭悅認為,強烈的市場需求、政策的鼓勵引導、企業的資源支持共同推動網路文化娛樂產業進入全面繁榮期;2017年網路直播行業延續蓬勃發展趨勢,從已上市企業的直播服務營收來看,各大網路平台的網路直播業務營收仍保持高速成長。

在此同時,大陸對網路直播行業的內容監管力道持續提升,2017年大陸國家網信辦首次根據《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依法關停了18款傳播違法違規內容的網路直播類應用。大陸文化部部署全國29個省份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展開查處工作,對50家主要網路表演經營單位進行集中執法檢查,包括YY直播、龍珠直播、火貓直播、秒拍等30家內容違規的網路表演平台被查處,12家網路表演平台被關停。

除此之外,大陸國家網信辦今(2018)年2月更針對當前網路直播存在的低俗媚俗、鬥富炫富、調侃惡搞、價值導向偏差等問題,對網路直播平台和網路主播進行專項清理整治,依法關停一批嚴重違規、影響惡劣的平台和主播,各主要直播平台合計封閉嚴重違規主播帳號1,401個,關閉直播間5,400餘個,刪除短視頻37萬條。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1:37: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