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駛向未知領域,美元展望不妙

越來越多人擔心川普的擴張財政政策,恐令美元抬不起頭,即便聯準會(FED) 今年升息腳步預料也將加快,亦無法挽回美元長期頹勢。

追蹤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今年下滑2.8%,過去12個月累計跌幅達11.3%,後勢展望持續被外匯策略師看衰。

金融時報報導,高盛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an Hatzius指出,國會過去兩個月兩次大幅擴增預算赤字,但問題是美國經濟目前無須額外的財政刺激,他認為聯邦政府的財政政策正駛入未知的領域。

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亦指出,在美國經濟引擎全速運轉的當下,如此的擴張財政政策,對美元展望來說並非好事,他預測歐元兌美元今年底將升值至1.3,遠高於此前預測的1.17。摩根士丹利銀行策略師Hans Redeker對美元展望亦有類似的見解。

道瓊社報導指出,美國朝野兩黨本月稍早前達成協議,提高未來兩年政府支出水平三千億美元,讓更多分析師預期FED今年將升息四次,而非原先預期的三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4:36:1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