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積極拓寬上市制度;盼「ETF通」今年有斬獲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引入「同股不同權」有最新進展,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昨(20)日表示,交易所上市科、上市委員會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將草擬規則諮詢市場,並且重申下半年會有相關企業在港新上市。

周松崗強調,今年港交所最重要的任務是拓寬上市制度,歡迎更多創意企業上市,香港投資者也有更多選擇。他指出,上輪諮詢結果顯示市場對拓寬上市制度看法正面,會為新經濟同股不同權企業、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已在其他交易所的公司作第二上市,進行諮詢,希望諮詢正式啟動後,市場儘快回應、儘快拓寬。

另據新浪財經引述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今年香港市場交易將趨於活躍,因一系列的「互聯互通」項目將香港與國際及大陸相連,市場氣氛將會更積極;同時香港上市公司性質亦會有大改變,由以往以金融地產為主,向新經濟公司邁進,相信新經濟公司的發展活力,將會為港股帶來新的生命力。他並透露,港交所在「ETF通」及其他項目正在不斷努力,期望今年有所斬獲。

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6:24: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