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大混戰,傳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擬參一腳

串流媒體音樂服務商Spotify近期刊出廣告徵求硬體產品經理,似在為進軍硬體銷售市場做準備。

徵才廣告寫著:Spotify正在研發第一款實體商品,將成立專責部門統籌製造、供應鏈管理、販售與行銷事宜,該職缺將負責硬體營運,包含預測需求、管理庫存,以及協調供應鏈等。

儘管Spotify未說明開發什麼種類的產品,不過此時正值智慧音箱崛起,加上競爭對手蘋果的HomePod剛開賣,不難想像Spotify的企圖與此有關。據市調機構Canalys預測,2018年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上看5,600萬台。

財經網站Motley Fool報導指出,蘋果串流媒體音樂市佔按趨勢推估,最快這個夏天超越Spotify。儘管HomePod本月上市後的評價普普,但這只是剛開始,預從料軟體端慢慢改善後會漸入佳境,反觀Spotify目前只能依附在第三方的硬體之下。

另外,智慧音箱的核心是語音助理,Spotify在這方面尚付之闕如,未來可能還要藉助於亞馬遜的Alexa,或谷歌的語音助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1:14: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