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油產量持續增長預期將為油價帶來壓力

《Oilprice.com》2月20日報導,巴西原油產量的持續增長預期將為油價帶來壓力。巴西國家石油局(ANP)表示,該國深海鹽下層的油藏潛力如果能夠完全開發,則巴西的石油儲量可望倍增。2017年,巴西原油產量年增4%,主要均來自於深海鹽下層的石油開發,並且在2017年12月,深海鹽下層的石油產量首度佔到該國產油的逾半數比重。

美國能源部去年底的報告表示,2016年,巴西原油以及其他燃料的日均產量達到324萬桶,為全球第九大的石油生產國,在美洲則是第三大的石油生產國,僅次於美國與加拿大。在消費的部分,巴西是全球第八大的能源消費國,在美洲同樣也是第三大的能源消費國,僅次於美國與加拿大。2016年,巴西已經超越委內瑞拉成為南美最大的石油生產國。

巴西深海鹽下層的油藏估計涵蓋長寬各800公里與200公里的面積,有三個重要的海盆,目前已知最大的油田是位於桑托斯海盆的里貝拉(Libra)油田,該油田已經在2017年11月開始商業生產,據信其生產成本僅約每桶20美元。該區主要生產商之一的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則表示,該公司在該區的產油成本可以低至每桶40美元。殼牌是巴西國內僅次於巴西國油的第二大原油生產商。

巴西也是2017年原油出口明顯增長的國家之ㄧ。巴西貿易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巴西原油出口量年增25%至5,200萬噸,寫下新高紀錄。2017年2月與6月,巴西的原油出口量兩度達到創新高水平的600萬噸以上,2018年1月的原油出口量也有550萬噸。

國際能源署(IEA)報告預測,到2035年,巴西原油產量的增長速度將僅次于中東的伊拉克,在全世界居第二位。IEA預估,2020年巴西原油日產量將達到400萬桶,2035年將上升至570萬桶。巴西探明原油儲量約150億桶,3P儲量(探明、概算和可能儲量/ proven, probable and possible reserves)則約300-500億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21 11:14: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