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國軟脫歐有望,泛歐指黑翻紅、收漲0.6%

英國脫歐談判傳來突破性進展,激勵歐股昨(20)日開低震盪走高,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揚0.6%、收在380.51點。

BusinessInsider報導指出,歐洲議會打算順應歐盟談判代表立場,準備給予英國特殊待遇,也就是准許英國退出歐盟後,仍可續留歐洲單一市場。

歐元聞訊走貶,尾盤兌美元貶值0.56%。歐元貶值有利於歐洲出口,也成為助漲歐股的因素之一。

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聯袂走揚,終場分別收漲0.83%與0.64%。英股FTSE 100指數受天然資源類股拖累而收在平盤附近。

當日重要經濟數據方面,德國智庫ZEW公布二月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從20.4下滑至17.8,但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6。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佈上半會計年度獲利低於預期,股價重挫4.58%。

另外,匯豐銀行因連踩英國老牌建商Carillion,以及南非家具連鎖店Steinhoff等兩個財務地雷,上會計年度盈餘低於預期,股價終場收跌3.09%。MoneyDJ 新聞 2018-02-21 06:54:0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