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料成為英國央行是否加息的關鍵

經濟數據將成為英鎊本周主要驅動因素,數據或將決定英國央行三個月內是否會加息。周三公布的英國就業數據如有任何改善的跡象,將暗示通膨壓力的來源已經超過了脫歐後的匯率效應。目前貨幣市場定價暗示,到5月份英國央行加息的可能性為76%,從2月7日的51%有所上升。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月8日的決議推高了對今年上半年加息的預期,此後英鎊回升至1.40上方。通膨數據也高於預期,1月份持穩於3%,遠高於央行的通膨目標。

“英國央行如此坦率地表達鷹派立場,令所有人感到吃驚,因此現在每一項數據都將接受檢驗,看是會促成5月份加息,還是會導致其流產,”DZ Bank AG駐法蘭克福外匯策略師Sonja Marten表示。她對未來六個月英鎊的預期為1.45。“若有證據確認加息前景,英鎊顯然會受益。”

周三的勞動力市場數據預計將顯示,基本薪資增幅持穩於2.4%,為一年來的最高水平,而在職人數料升至紀錄新高。周四,還將公布第四季度GDP數據,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季度增幅料為0.5%。

投資者對英國退歐進程的看法仍然是英鎊的驅動因素。周末,英國首相特裏莎·梅重申,希望與歐盟達成量身定製的協議。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戴維·戴維斯將於周二在維也納發表講話。

本文轉載自FX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