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全球加密貨幣監管趨勢不可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凱瑞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加密貨幣監管趨勢是“不可避免的”。

e3cc7581-2856-45c1-aabd-f1529b0d6122.jpg

IMF是一個致力於實現全球金融穩定性的國際組織。Lagarde說,IMF對加密貨幣的擔憂主要源於其在非法金融活動中的應用可能。

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我們正在積極從事反洗錢和反恐怖主義融資活動。而加密貨幣的出現更加堅定了我們打擊這兩項犯罪活動的決心。

Lagarde進一步解釋道,具體的監管措施應該依相關活動而定,要了解“誰在做什麼,他們是否獲得許可以及是否受到監管”。

Lagarde發表的這一評論與她之前在公開場合提到的對加密貨幣的看法一致,這表示IMF或將更積極地打擊加密貨幣的非法應用。

她曾在多個場合發出警告稱應認真對待加密貨幣,並呼籲全球監管部門建立合作。對於加密貨幣在跨境金融犯罪方面的影響,她並不是唯一一個表示過擔憂的人。

在1月底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多個全球領導人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包括英國首先特蕾莎•梅(Theresa May)、法國總統伊曼紐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及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Steven Mnuchin)。

另外,就在上周,法國和德國的財政部官員還呼籲G20成員國討論在加密貨幣監管方面建立全球合作的事宜。

本文轉載自8b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