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賣壓湧現 避險基金原油期貨淨多單連減兩週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2月2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月30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0.6%至739,097口,已經連續5週增加並續創新高。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下跌9.6%。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今年以來下跌3.1%,能源指數以4.8%的跌幅居冠;其中,NYMEX原油下跌2.2%,布蘭特原油下跌6.4%。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雖然上週原油期貨的投機部位續創新高,但主要受到大額交易人繼續看多的影響,避險基金的原油期貨淨部位則是已經連續第二週減少,上週減少5%至47.3萬口。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表示,避險基金的原油期貨淨部位一月份同樣也創下了新高水平,但在布蘭特原油自70美元上方回落之後已經連續兩週減少,鑑於上週原油期貨大跌將近10%,預期多方的獲利了結賣壓可能持續湧出。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8%至190,877口,為連續第二週減少。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49%至16,540口,創下六週以來新低。期銅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1.6%至52,955口。COMEX金銀銅上週分別下跌1.6%、3.4%、4.8%,今年以來金價上漲0.5%,銀價下跌5.6%,銅價下跌6.8%。

金拓新聞(Kitco News)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專業人士與普通投資人預期本週金價將會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0%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30%預計將會下跌,另外20%則預期本週金價整理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另一方面,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56%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30%認為將會下跌,14%預期金價表現中性。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投機淨部位由前週的-47,294口降至-48,708口。玉米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大增250%至48,070口,續創5個月來新高。黃豆期貨投機淨部位由空翻多至1,893口,則是7週以來新高。週線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上漲0.4%、0.5%、0.1%。農產品今年以來的表現有所回溫,GSCI農產品指數上漲2.3%;糖價依舊疲弱領跌10%,棉花也下跌1.8%,黃豆、小麥、玉米今年以來分別上漲2.9%、6.8%、4.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12 08:52:0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