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Echo Dot!蘋果傳將推廉價版HomePod、價格砍一半

蘋果(Apple)搭載智慧語音助理「Siri」的智慧音箱產品「HomePod」才剛在9日於美國、英國和澳洲正式開賣,不過現在已有分析師預期,蘋果可能會在今年秋天推出廉價版HomePod、其價格預估將僅有現行的約一半水準。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0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指出,蘋果計畫在今年秋天推出價格較現行HomePod(349美元)大幅降低的廉價版產品,其價格預估僅150-200美元、將較現行產品大砍約一半。Jun Zhang未公布廉價版HomePod的相關規格,不過預期該款廉價版產品似乎有望成為亞馬遜(Amazon)廉價版智慧音箱「Echo Dot」的競爭對手。

除了廉價版HomePod之外,Jun Zhang也對蘋果可能會在今年開賣的新產品進行預測。

Jun Zhang預估蘋果會在今年推出第二代iPhone SE、搭載TrueDepth相機的iPad Pro以及將推出iPhone 8 Plus的(Product)Red版機種。至於iPhone X,因其金屬邊框很難做成紅色、因此不會推出(Product)Red機種。

另外,Jun Zhang預期蘋果將開賣第2代Apple Pencil觸控筆,且第2代Apple Pencil除了iPad Pro之外,也將支援預計今年秋天開賣、搭載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 Plus。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9日上揚0.81%,收156.41美元,今年迄今股價大跌7.58%。

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1月9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GBH Insights分析師在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因HomePod已錯失2017年年末旺機商機,加上亞馬遜等競爭對手太強大,因此預估HomePod開賣後恐將陷入苦戰。HomePod美國定價為349美元,較Amazon Echo、Google Home高出許多。

GBH指出,Amazon Echo於2017年年末旺季期間預估拿下高達75%的市佔率、於智慧音箱市場的領導位置已鞏固。

科技市調機構Canalys指出,Google Home、Amazon Echo以及HomePod等智慧音箱產品將成為今年(2018年)成長最快速的消費性科技產品,預估成長速度將更勝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機器以及穿戴式裝置。

Canalys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音箱銷售量將達5,630萬台,將較2017年的不到3,500萬台呈現大幅度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12 08:48:1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