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下通牒、祖馬被請辭在即,南非幣盤中揚

南非執政黨(ANC)黨主席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昨(11)日宣布,黨中央確定周一召開特別會議,將對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去留做出決定。

當日是ANC創黨百年紀念,身兼副總統的拉瑪佛沙在紀念大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執政黨呼應選民殷切期盼,將讓事件早日落幕,但祖馬會有秩序下台,以求國內團結。(路透社)

BBC報導指出,拉瑪佛沙矢言終結貪污,並將追討國家財產,等於是對祖馬下最後通牒。ANC的決策中樞機構「全國執行委員會(NEC)」的確有權力要求祖馬請辭,預料周一集會時應會貫徹拉瑪佛沙的意志。

早在一周前,NEC原本就要開會處理祖馬,但在拉瑪佛沙與祖馬直接對話後取消。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7時25分(GMT+8)止,南非幣盤中升值0.28%、暫報12.01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12 07:42: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